22

2023-03

吾其(9)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开展庆祝诺茹孜节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月21日,我院驻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吾其(9)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在本村奋斗广场举办了“跟随春天,一起开‘花’”诺茹孜节庆祝活动。库木西力克乡党委副书记阿依努尔·吾斯曼,吾其(9)村“访惠聚”工作队全体队员、村“两委”干部以及村民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庆祝活动在村民喜欢的斗羊中正式拉开帷幕,随后斗鸡、斗狗、趣味运动会、才艺展示、麦西来普等活动依次上演,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不忘传承优秀的传统民族文化。活动中,有村民主动向大家介绍诺茹孜节的由来、习俗和意义,深化了对诺茹孜节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村民、干部齐动手,用羊肉、玉米、黄豆、红枣和杏干等食材精心烹制了诺茹孜饭。大家吃着美味可口的诺茹孜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村民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彰显了吾其(9)村村民热爱美好生活、追求和谐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促进了吾其(9)村文化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吾其(9)村党总支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耿庆龙表示,今天是诺茹孜节,大地回暖,万物复苏,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正值春季农忙时节,希望广大村民不误农时不负春,认真做好春季农业生产、人居环境整治、门前绿化美化等各项工作,用勤劳的双手为实现全年粮食丰收、产业发展、致富增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预祝全村各族群众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幸福,五谷丰登。(9村工作队 唐茂源)

上一条:党建带妇建 建设和美乡村

下一条:春意浓浓迎“三八” 关爱满满送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