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图书馆
概况
开馆时间
规章
读者须知
电子数据库 中文资源 外文资源
联系方式

本馆概况

新疆农业科学院图书馆创建于1955年,是专业性、学术性集中的现代专业图书馆。1993年在院内建成一幢新馆,馆舍面积为3710平方米,书库面积为2500平方米的图书馆大楼。 现有馆藏农业类图书10万余册,中外文期刊合订本2万余册,中文、外文农业期刊2千余种,内刊、资料6万种,22万册。订购各种报刊、杂志千余种,各语种藏书30万册。此外尚有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专藏及自建中文内刊文献数据库收录资料从60年代、80年代、90年代到至今有关水稻、玉米、棉花、甜菜、油菜、红花、蓖麻等资料3万余条。形成我馆珍贵特藏农业文献 。

我馆现有中外文信息资源25种。外文专题资源15种,其中全文文献有8种,文摘与题录7种;中文信息资源有11种,其中中文期刊数据库资源3种(维普中文科技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资源系统等),特色资源数据库6种(中亚五国专业数据库、新疆棉花产业综合等六种特色资源数据库、重要报纸、博硕士论文等专业数据库),知识产权信息网2种(中国知识产权网、扬凌农业知识产权信息网),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专藏、电子图书等基本上满足了科研对文献信息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