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图书馆
概况
开馆时间
规章
读者须知
电子数据库 中文资源 外文资源
联系方式

读者须知

1、怎样办理借书证?

将工作证或所证明、相片(1张1寸,并在相片的背面写上姓名),到图书馆办理。借书证补办手续请向图书馆咨询Tel:4502124。

2、借书证丢失了怎么办?

读者丢失借书证应立即到图书馆办理挂失手续,在没有补办借书证的前提下,原借书证找到后,凭借书证及工作证解除挂失。

3、可以使用别人的借书证借书吗?

借书证是读者在图书馆借阅图书、查阅资料的有效证件,只限本人使用。图书馆允许读者帮助其他人归还图书。

4、图书馆的资源布局?

中文图书:地下室书库,借阅区在1楼。

外文图书:地下室书库,借阅区在1楼。

中文期刊:3楼中文过刊借阅室,中文报刊阅览区。

外文期刊:4楼外文刊借阅区。

5、书刊借期有多长?

期刊:地下库期刊10天。

图书:新书15天,其余外借图书的借期为60天。

6、图书馆主页的网址是什么?

http://www.xaas.ac.cn/tsg.htm 新疆农科院图书馆E-mail:nkytsg@xaas.ac.cn

主页不仅全面反映了图书馆提供资源和服务的情况,而且链接了许多通过网络可以获取的国内外信息资源。

7、对图书馆的工作及服务有意见或建议,向谁反映?

图书馆主页“馆情介绍”栏目下,有图书馆电话号码,主页面上有“读者留言”,欢迎读者提出批评和建议,对读者意见,图书馆都会逐一答复。

8、中文图书在哪里借阅?

图书馆对中文图书实行闭架管理,中文图书集中放在地下书库,读者凭借书证可以随意选书。

9、外文图书在哪里借阅?

外文图书放在地下书库实行闭架管理,读者查阅目录可以随意选书。

10、中文过刊在哪里借阅?

中文过刊不外借,有复本的在中文过刊室借阅。

11、中文期刊在哪里阅览?

主要在3楼期刊阅览室。

12、报纸在哪里查阅?

每天的新报纸大部分放在3楼中文报刊阅览室。

13、工具书在哪里查阅?

3楼中文报刊阅览室有新疆统计年鉴、新疆年鉴、兵团年鉴、中国农业年鉴、中国统计年鉴、世界经济年鉴、地面气候资料、中国科技成果大全。4楼外刊室包括字词典、百科全书、年鉴、手册、名录、图录、统计资料等。

14、在哪里可以检索中文期刊的文摘索引?

检索中文期刊索引有两种途径。(1)网络检索:院局域网——农经信息所——图书馆主页。(2)手工检索:3楼中文报刊阅览区。

15、怎样知道个人借书情况和还书期限?

读者可以通过图书馆主页查规章制度。

16、如何查阅馆藏书刊?

读者可以通过任何一台联网的计算机终端查询图书馆的书目数据库。在图书馆主页“书目查询”栏目下,根据情况分别点击“中文期刊书目”、“西文期刊书目”、“中文图书:中国植物志书目”等,就可以查到相应的书刊。

17、有过期书刊还能借书吗?

目前规定:有过期书刊或者是超期罚款未交不能借书,必须将过期书刊还完并交超期罚款后才能再借。

18、在图书馆可以上网吗?

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可以提供上网查阅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