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22-10

葵花结硕果 农民笑开颜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金秋十月,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阿亚克浪喀勒克村向日葵喜获丰收。走进田间地头,一颗颗向日葵像一个个“金盘子”,被油亮有光泽、颗粒饱满的瓜子粒压弯了腰。

我院驻村工作队坚持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围绕市场需求调整农业产业种植结构和种植模式,大力发展特色农作物。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的引导下,村民艾合买提·麦海提试种了40亩向日葵试验田。工作队依托我院科技优势,为其提供优良品种,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通过地膜覆盖、精量播种、少浇水、勤浇水,精细田间管理等,开展标准化种植,促进增产增收。目前,葵花全部成熟进入收割期,农忙时节,工作队组织村民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收割、搬运、装车和晾晒,田间地头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工作队队长姚艳玲说:“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先行,我们不断推进村内产业结构调整,将村里的闲散劳动力召集起来,到葵花地里打工,一天能多挣70—80元,既解决了农忙时节劳动力紧张问题,又使村民能够增收,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7村工作队 沈荣)

上一条:解断药危急 消“疫”时之忧

下一条:依托科技优势 助力棉田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