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022-10

解断药危急 消“疫”时之忧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今年5月,我院驻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阿亚克浪喀勒克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年仅22岁的麦伍拉·米吉提患有严重的I糖尿病,由于糖尿病并发症,身体极度消瘦。工作队及时协调麦伍拉·米吉提到乌鲁木齐医学院,经过住院治疗、及时调整用药,身体逐渐恢复。

近日,麦伍拉·米吉提的胰岛素和糖尿病药用完了,因为疫情无法及时购药,工作队详细询问了用药量,拍好药品照片,了解他以往的购药情况。由于胰岛素必须严格按照医生指导的精准药量进行注射,丝毫马虎不得,县上的药店也购买不到他所需的药品,通过电话、微信多方咨询求助,终于在喀什市药店买到药品,并协调120急救车将药品送到库木西力克乡,经过层层爱心接力,终于把药及时送到麦伍拉·米吉提家中。

他的母亲阿依姆妮萨古丽·图尔贡接过药品时,满含热泪说到:“太感谢了,太感谢了,没有你们,我儿子的病都不知道该咋办呢,你们真是党的好干部,我们的贴心人呀。”

工作队队长姚艳玲说:“我们驻村工作队就是要将解决村民生产生活难题作为重中之重,带领“两委”班子用责任和担当、爱心与呵护,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践行驻村干部的使命担当。”(7村工作队 沈荣)

上一条:吾其(9)村工作队开展“科技之冬”农业科技培训

下一条:葵花结硕果 农民笑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