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2024-03

库木西力克乡亚克什拉克(10)村开展“节日有爱 关怀相随”诺鲁孜节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诺鲁孜节是维吾尔族的传统节日,也是该民族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它通常在维吾尔族历法的农历十月初十开始庆祝活动。诺鲁孜节被认为是维吾尔族人民的新年,象征着丰收、团圆和祝福。通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展示了维吾尔族丰富的文化遗产和独特的风俗习惯。

库木西力克乡亚克什拉克(10)村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经过商议,决定以诺鲁孜节中主要的吃诺鲁孜饭环节为核心,组织一场温馨而有意义的活动,邀请了村内的孤寡老人们来村委会共度佳节,这一举措旨在传递关爱、温暖和团结的精神,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情和关怀。

驻村工作队为诺鲁孜饭购买了小麦、玉米、小米、鹰嘴豆、红豆,绿豆、大米、酸梅干、杏干、红枣、葡萄干、枸杞、胡萝卜、恰玛古、牛肉和羊肉、苜蓿等食材,确保老人们在吃得饱的同时还能获得营养和健康。活动开始后,该村干部们亲切地接待每一位到访的老人,为他们端来一碗热腾腾的诺鲁孜饭,老人们带着激动和欣喜的心情品尝着美味的饭菜,他们的笑容洋溢着幸福和感激。

这次活动是村委会关爱村内老人、关心村集体的一个缩影。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表示,他们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营造一个关爱、和谐、温馨的村庄氛围,让每位老人都能享受到美好的晚年生活。(10村驻村工作队)

上一条:干群齐心田间忙 辣椒移栽促增收

下一条:毽绳飞扬 活力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