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024-03

库木西力克乡亚克什拉克(10)村开展“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宣讲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年来,随着地球环境的日益恶化,地震高温等灾害事件的发生也日益频繁。库木西力克乡亚克什拉克(10)村村委会利用周一“三结合”,向村民们强调了地震及火灾的危害和严重性,并通过近期实例展示了近年来农村地震火灾事故,这些灾害不仅破坏我们的家园,还危及我们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宣讲中,新疆农业科学院驻该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刘国宏针对地震防范,着重强调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措施,告诫村民地震发生时,应迅速逃离建筑物,选择开阔地带以避免被倒塌的建筑物压到。同时,应避免站在可能倒塌的高大建筑物下或电线杆附近,以防坠物伤害。在室内时,应远离可能倒下的大型家具,并躲在坚固的桌子下面,保护头部。在室外时,应远离可能倒下的墙壁和广告牌,并使用背包等物品保护头部等。

防火方面,该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代兴荣强调,随着春季气温的升高,火灾隐患也在逐渐增加,火灾一旦发生,将给我们的生活和财产带来严重威胁,尤其是农民家中居住面积大,风险点多,且因生活习惯,喜欢堆放柴火等问题,提高防火意识并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已成为农村不可忽视的任务。针对防火工作,首先每家每户都应配备灭火器和灭火器具,定期检查燃气设备和用电安全,确保安全使用。他还鼓励居民们定期清理废弃物和干柴堆等易燃物,避免火源接触。

此次宣讲活动为村民们提供了一次了解地震火灾危害、加强自我防灾能力的机会。防震减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该村将加大宣传力度,促使全村村民时刻保持警觉,遵守防震减灾的原则,将安全意识融入日常生活中,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10村驻村工作队)

上一条:毽绳飞扬 活力绽放

下一条:“植”于心 “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