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24-03

凝心聚力办实事 多措并举促就业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就业,一头连着民生冷暖,一头连着经济、稳定大局。为进一步促进劳动力稳定就业,增加农民收入,连日来,库木西力克乡吾其(9)村采取多项举措促进村民就业。

该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以“帮扶到人、岗位到手、政策到位、服务到家”为原则,从“全力组织就业摸排”“大力推介就业创业项目”“精准开展对接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

同时,该村结合周一“三结合”活动开展“就业是民生之本 保障是和谐之基”宣讲,宣传近期招聘单位及岗位,并邀请本村就业模范户分别做个人就业典型事迹宣讲,激励群众转变就业观念,为促进就业营造了良好氛围。

除此之外,积极组织村民参加库木西力克乡乡村劳动力专场招聘会,就业专干在活动现场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对前来参加招聘会的群众进行“零距离”就业指导,针对性地推荐就业岗位,同步发放惠企惠民政策等宣传资料。充分发挥网格作用,组织开展走访活动。重点摸排未就业人员基本信息,全面梳理未就业人员国家通用语言水平、特长及就业意愿。针对有外出就业意愿的村民,积极对接企业推荐适宜岗位;针对外出就业意愿不强的村民,进行思想动员和心理疏导,帮助提振信心引导其积极就业;针对外出就业有困难的,积极宣传本地产业就业帮扶政策和公益岗位信息,形成“一对一”就业帮扶机制。

经过全力动员、政策讲解、精准发力,目前已有25名村民申请办理小额贷款发展养殖,3人申请公益性岗位就近就地就业,新增26人申请外出就业。

该村党支部书记伊卜拉伊木·热合曼说:“我们会继续完善就业服务方式和手段,全方位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使能就业者皆就业,同时探索多种技能培训方式方法,促进更多村民长技能、好就业。”

驻村工作队队长蒋永新表示:“随着有就业意愿村民的增加,今后,我们将继续增强村民就业和竞争意识、强化国家通用语言教育、加大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夯实就业本领,提升就业质量与数量。”(9村驻村工作队)

上一条:助力就业创业 推动乡村发展

下一条:巾帼展风采 筑梦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