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2024-03

助力就业创业 推动乡村发展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3月11日,库木西力克乡亚克什拉克(10)村村委会在驻村工作队指导下,于周一升国旗仪式后举办了一场全村范围的就业动员大会。大会旨在让村民意识到外出就业的重要性,为村民们搭建一个就业信息交流平台,同时为村民寻求更多就业机会和创业支持,切实推动全村经济发展。

大会中,新疆农业科学院驻该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刘国宏以周边村子的就业成功案例为切入点,为村民切实讲解,依托高标准农田的建立,全村大部分务农劳动力得到了解放,且高标准农田的统一管理,不仅能够节约人工,更能够节省农资成本,解放出的劳动力仅需离开目前的“舒适圈”,就能通过外出务工很大程度上提升家庭生活质量。刘国宏书记振奋人心的动员,得到了村民的热烈响应。村委会还在动员会现场设立了就业创业答疑环节,提供了一对一的答疑解惑服务,帮助村民解答就业创业方面的问题,并向他们分享了周边乡镇近期的招聘信息。

该村村委会表示,为了更好地发挥动员大会的作用,还将组织一系列涵盖了职业技能提升、创业知识等方面内容的培训课程。这些培训课程旨在帮助村民们提高就业竞争力,增加创业就业成功的概率。并将继续加大力度,举办类似的就业动员大会,为村民们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资源支持。通过不断推动就业创业,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实现村庄的繁荣和发展。(10村驻村工作队)

上一条:绿化美化家园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凝心聚力办实事 多措并举促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