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24-03

巾帼展风采 筑梦新时代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月6日,库木西力克乡吾其村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举办了“巾帼展风采 筑梦新时代”三八妇女节文艺汇演活动,以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劳动节。

活动开始,该乡幼儿园5位小朋友带来的配乐诗朗诵《赞妈妈》,随着音乐响起,小朋友们用标准且充满感情的朗诵把祝福送到妈妈们的心头,一开场就赢得阵阵掌声。随后,1组姑娘们不仅声情并茂地朗诵诗歌《可爱的中国》,也带来了气势如虹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台上卖力主唱,台下齐声附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5组姑娘们不甘示弱,朗诵自己编写的诗歌《为建设美丽家乡而努力奋斗》,句句都是对家乡浓浓的爱意,深深勉励广大妇女同胞们共同建设美丽乡村。随后,幼儿园老师们带来了《相逢是首歌》孔雀鼓配乐表演,拉近了各族群众间的距离,连接了每个人的心灵,给现场每个人带来温馨与感动。歌舞节目和诗歌朗诵不断呈现、精彩纷呈……

该村村委会副主任凯丽比努尔·阿卜杜凯尤木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妇女是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力量,此次文艺汇演国通语节目占比达到50%以上,就是要发挥她们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倡导大家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

该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徐艳文向全体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示妇女能顶半边天,希望姐妹们通过各种努力,不断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和职业技能,勇于突破,争做美丽乡村的建设者,美丽家庭的培育者。

此次活动凝聚了女性巾帼力量,不仅丰富了妇女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添砖加瓦。(9村驻村工作队 )

上一条:凝心聚力办实事 多措并举促就业

下一条:追梦新时代 奋斗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