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2024-03

库木西力克乡(15)村开展“凝聚妇女力量 共建美好家园”庆祝“三八” 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展现农村妇女健康向上、乐观进取的风采,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团结、健康、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库木西力克乡库木西力克(15)村开展了以“凝聚妇女力量、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一系列庆“三八” 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3月5日上午,组织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与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并引用鲜活案例,向群众普及遇到家暴如何维权、如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要依法办事,鼓励广大女性同胞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来自全村百余名妇女聆听了此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听讲座、结合真实案例分析和现场咨询,对很多平日里遇到的法律小问题都找到了答案。

3月6日下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趣味运动会,美食比赛、文艺演出、“好婆媳”“好妈妈”颁奖和趣味运动等项目在掌声、喝彩声和欢声笑语中依次展开,整场活动组织有序,气氛热烈,大家其乐融融,使妇女们倍感节日的温馨和快乐。

活动一开始,一场别开生面的美食比赛吸引了村民们的目光。参赛者们端着自行在家准备的菜肴来到村委会,色香味俱佳的菜肴不仅让人垂涎三尺,更展现了妇女们精湛的厨艺和对生活的热爱。围观居民驻足参赛人员身边,不断的询问美食的制作方法,还纷纷拿出手机不停地拍各式美味以作留念。随后,评委们根据口感、创意和营养价值等多个维度进行评选,最后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发放了奖品。

紧接着,文艺演出在集体舞《我爱你中国》中拉开了帷幕,民间传统表演《沙雅麦西来普》《萨莱麦西来普》、舞蹈《女人最美》《有那么一个地方》等节目不时赢来居民们的阵阵掌声,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台上表演精彩,台下热情高涨。演出以6小组的模特走秀结束,她们用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和魅力,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

在文艺演出间隙,还举行了“好婆媳”“好妈妈”颁奖仪式。这些荣誉称号的获得者是本村孝老爱亲、互让互谅的婆媳和默默奉献、学习新知识,教育好子女的妇女典范,她们的事迹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赞美。通过此次颁奖仪式,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励了更多妇女向榜样学习,为家庭和辖区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趣味比赛紧跟颁奖活动之后开始。此次趣味比赛项目包括抢板凳、夹气球跑、绑腿跑等。村民们积极参与,尽情享受运动的乐趣。比赛期间,现场人声鼎沸,不时传来呐喊声、欢笑声,整个活动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气氛。各项活动圆满结束后,进行了轻松愉悦的颁奖仪式,大家有说有笑,畅谈活动中的趣事,希望村委会以后能继续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党总支书记肖丽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对生活的热情,放松了身心,增进了女性、家庭之间的交流和感情,更增强了她们的凝聚力,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以后将继续举办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妇女们搭建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共同推动我村和谐发展。(15村工作队 热孜姑丽·库尔班)

上一条:追梦新时代 奋斗最美丽

下一条:库木西力克村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关爱妇女老人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