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2024-03

探寻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本地农业现代化发展,提升设施大棚种植技术水平,近日,库木西力克乡库木西力克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和自治区农业农村局驻萨依巴格乡工作队、设施大棚种植户代表等一同前往东鲁水发有限公司、疏勒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农民学校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团队首先来到了东鲁水发有限公司的设施大棚。这里采用了先进的灌溉和温控技术,实现了高效节水和高产高质。玻璃大棚很高,空间巨大,排列整齐的西红柿铺满了大棚,绿油油得望不到边际。公司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灌溉系统的工作原理和日常管理要点。“从没见过不用土就能结出来的西红柿,而且这样结出来的果子又红又多。”种植户们一脸惊喜地说道。

随后,参观团队来到了疏勒县现代农业产业园。这里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经济效益显著、集中了多种现代农业技术。园区内设施大棚整齐划一,种植模式科学规范。在园区管理人员的引导下,种植户们深入大棚,现场观摩了草莓西红柿的生长情况,并就其种植技术、管理、产量和销售途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种植户们参观了农民学校。据校长介绍,学校一年可培训6000余人,为涉农企业和农民提供生产、管理、经营方面的培训,学成后,学员可以独自承包经营大棚。种植户们听完后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激发了他们学习新技术、推广新模式的热情。不仅增长了知识,也拓宽了视野。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村干部、设施大棚种植户了解了设施大棚种植技术与管理经验,为我村设施大棚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未来,我村将继续加强与各方的合作与交流,推动设施大棚种植技术不断升级,为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贡献力量。”该村第一书记肖丽说。(15村工作队)

上一条:库木西力克村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关爱妇女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弘扬雷锋精神 普法教育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