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2024-03

弘扬雷锋精神 普法教育在行动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临近学雷锋日,为了弘扬践行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库木西力克乡亚克什拉克(10)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为村民举办了一次主题“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的宣讲活动。活动旨在在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和保护村民权益。启动仪式中还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普法教育在行动”的讲座,旨在帮助村民们理解与自身切实相关的法律的重要性,并掌握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从而在日常生活中避免法律风险,保障自身权益。

活动中,该村支部书记喀斯木·喀日以讲法条、举例子的方式,生动地引导村民们了解了民法典中合同、婚姻家庭等多个方面的基本内容。他还为村民们解答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大家提供了有价值的建议和指导。在讲座中,他号召村民们可以增加对法律的敬畏和遵守,从而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鼓励村民们积极利用这次机会,将所学内容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并传递给更多人,推动整个村庄的法治化建设。

这次法律知识讲座收到了村民们的热烈反响。参与活动的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对法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

新疆农业科学院驻库木西力克乡亚克什拉克(10)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刘国宏说:“此次活动只是村委会致力于推进法制化建设的一小步,今后将继续开展更多有益的法律教育活动,让更多村民受益,为村庄的发展夯实法治基础。”(10村工作队)

上一条:探寻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下一条:果树修剪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