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2024-03

果树修剪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年来,库木西力克乡坚持以“农业现代化果业当先行”为主导,突出巩固提升规模、促进提质增效,全力打造绿色、现代、优质、高效果业。为了推进当地果业全面升级,积极组织技术人员,为果农进行技术培训,从而提高全乡现有果树产量和果品质量,全面提升果业经济效益。

为切实提高农民果树修剪技术,提高果园管理水平,提升果品质量,增加果农收入,确保特色果业生产工作有序开展,根据西梅和核桃生长特点,3月1日,库木西力克乡库木西力克村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果树修剪技术做了规范的现场培训。会上,该乡负责人就西梅修剪效益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广大农牧民能够从基本的技术要点学起,学懂弄通,练好基本功,用科学技术管理果园,使西梅产业成为群众的致富产业。

随后,新疆农业科学院驻村技术人员孙召展就果园的整体枝苗密度、果树的整型修剪、管护技术要领、冬季果树施肥及病虫害防治、土肥水管理等方面进行现场讲解。并现场给农户做修剪示范,同时还与农户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农户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农牧民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学到了实用技术,还纠正了以往对果树舍不得重剪、盲目施肥等落后生产观念,在今后的果树生产中将更新观念,做好果树全程生产精细化管理,实现果树早日挂果、高产。“通过理论授课和实操演练,让果农们牢牢掌握了果树修剪的知识,为果农们带来了春季果园管护的“及时雨”,进一步提升和优化了果农树木精细管养水平,对美化优化乡村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该村党支部书记穆拉迪力·玉苏普说。

今后,该村将继续以提质增效为目的,持续开展参与各类培训和现场会活动,努力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新的动力。(15村工作队)

上一条:弘扬雷锋精神 普法教育在行动

下一条:亚克什拉克村召开冬小麦高标准农田关键栽培技术交流观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