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2022-06

杏加工技术培训和装备示范为杏子丰收打好基础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6月上旬,英吉沙17万亩杏子即将成熟。由于杏子采收期短,采后鲜果商品率低,农机化所杏子加工技术与装备团队提前来到英吉沙县杏子示范区,开展鲜杏采摘和修剪设备、保鲜和冷链设施应用、鲜杏清洗、烘干、切分和杏核破壳及新产品的开发培训。6月2日至8日期间,杏子加工技术装备团队崔宽波研究员走访调研英吉沙县各乡镇、合作社,在乌恰镇多个村开展杏子生产加工技术培训,并发放了杏子加工装备技术手册,培训村民共276人。

为提高采摘工作效率,杏子加工技术团队骨干祝兆帅开展杏子采摘加工培训2次,制定采摘规范标准,在杏园里实地指导采收杏子注意事项和设备操作要点,给村民带去杏子机械化采摘的直观体验,培训出熟练技术员5名,参训人员136名,切实解决了当地传统采摘鲜杏商品率低、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在英吉沙县夏季农业生产现场推进会上,杏子加工技术和装备团队研制的自走式多功能作业平台和双悬挂采摘修剪多功能平台为全县农口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等70余人进行杏子采摘现场演示和示范,该平台能够有效提高鲜杏采摘和加工的机械化水平,保证鲜果质量。(农机化所 崔宽波 祝兆帅)

上一条:粮作所在麦盖提县召开复播玉米增密节本高产栽培技术示范培训活动

下一条:经作所组织开展源棉新13305、源棉8号田间管理技术现场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