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22-06

粮作所在麦盖提县召开复播玉米增密节本高产栽培技术示范培训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春争日,夏争时”。为助力我区“三夏”抢收抢种工作的顺利开展,6月2日,粮作所在麦盖提县尕孜库勒乡喀什博依村开展“南疆复播玉米增密节本高产栽培技术集成示范”项目现场技术示范及培训会。喀什地区行署、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管农业生产负责人及相关乡镇、村农业科技干部、种植大户等80余人参加培训。

赛力汗·赛研究员针对南疆复播玉米种植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对南疆复播玉米增密节本高产栽培技术开展了田间示范与培训,逐一解答了相关问题,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反馈良好。

南疆复播玉米增密节本高产栽培技术采用增密播种,将播前“浇水、施肥、翻耕、整地、覆膜+播种”作业优化为“免耕精播施肥铺管”一次性完成,较玉米常规种植提前播种10-12天,利用麦黄水实现一水两用,不仅节约了生产成本,更提高了复播玉米种植效益。该技术创新了种植方式,通过农艺农机相结合,减少耕地农机作业次数,缩短农耗时间,实现技术机械化、轻简化、规范化,为提高农民收入,助推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粮作所 赛力汗·赛)

上一条:新疆农业机械学会养殖工程与装备分会 筹备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杏加工技术培训和装备示范为杏子丰收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