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2022-05

院科技创新重点培育专项“盐生植物微生物组驱动植物耐盐碱机制及耐盐碱复合菌剂的研发”召开项目启动会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5月9日,微生物所组织召开了院科技创新重点培育专项“盐生植物微生物组驱动植物耐盐碱机制及耐盐碱复合菌剂的研发”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河北大学及我院土肥所相关专家组成咨询专家组参会。

会上,微生物所所长刘建介绍了新疆特殊环境微生物资源挖掘与利用创新团队发展历程。

项目主持人朱静研究员从项目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技术路线和内容框架、预期成果、研究进度安排和组织分工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与会咨询专家对项目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评议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通过对盐生植物微生物组资源挖掘,采用现代微生物最新方法,研发耐盐碱复合菌剂,能够有效提升新疆特殊环境微生物资源挖掘与利用水平,促进新疆盐碱地土壤改良与利用,助力新疆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专家建议对项目研究方案中微生物筛选方法、菌种生物安全、菌种配伍及不同盐碱地适用性等内容补充和完善,进一步凝练研究内容方向,立足新疆盐碱地改良利用与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实际,聚焦课题研究重点和难点,把握好各研究内容间的衔接,从多角度进一步细化和拓展研究内容,以期取得更好的科研成果。(微生物所 朱静)

上一条:开展科技示范引领 赋能产业提质增效

下一条:我院第七农业科技巡回服务工作队在巴州博湖县开展科技巡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