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2022-05

开展科技示范引领 赋能产业提质增效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当前正值春播备耕关键时节,经作所早熟棉课题团队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和技术优势,联合玛纳斯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走进生产一线,在玛纳斯县六户地镇、北五岔镇、包家店镇等多地开展科技巡回服务。通过集中培训和现场会等多种方式对种植户、合作社开展棉花种植技术宣传、引领、指导着力解决制约县域棉花产业发展的生产实际问题。今年以来,共开展技术服务32场,培训服务种植户近100人次。

早熟棉课题团队以玛纳斯县基地平台为依托,与中科院生态地理研究所、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江苏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等科研单位合作开展了分子育种及育种机理研究,在玛纳斯县建有稳定完善的多生态点试验基地,率先在当地将育成的品种(系)进行多年多生态点联合试验,通过建立示范区模式,树立样板,以点带面,带动辐射。截至目前,在全县共建立示范点20余个,示范区4个,示范面积共计8000余亩。2022年自育品种新农棉1号在玛纳斯县范围内种植10余万亩。在开展科技创新与成果示范推广的同时,坚持进行技术全程跟踪服务,力求技术落实到位,加大示范引领作用,助力玛纳斯县棉花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经作所 魏鑫 玛纳斯站 周远航)


上一条:综合试验场与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院科技创新重点培育专项“盐生植物微生物组驱动植物耐盐碱机制及耐盐碱复合菌剂的研发”召开项目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