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22-07

创新活动形式 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7月22日,土肥所党支部与机关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抓党建促业务”主题党日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走进有机生态农场,助力农业绿色发展”,采用“五微——微党课、微分享、微视频、微交流、微体验”和动静结合的趣味活动的方式开展。

活动中,全体党员职工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现代化有机循环农业示范园区参观学习交流。土肥所党支部第四党小组马兴旺研究员在“微党课”上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绿色生态理念;党员吴湘琳通过“微视频”解读绿色生态理念和最前沿的有机农场事例;示范园负责人刘复均“微分享”了创业历程和对有机绿色农业的感悟;土肥所所长徐万里在“微交流”中与党员职工交流分享了观摩学习体会;大家在参观中“微体验”农场有机绿色农业的全过程,品尝有机农产品;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财经处处长肖海龙结合党风廉政教育月,针对科技人员对财务报销中的关注点,讲解了《如何给科技人员“松绑”的思考》。随后,开展了拔河比赛、背夹球比赛、绳毽接力及“党风廉政教育月和土肥水基本知识”答题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创新形式进一步增进了机关处室与研究所党员干部职工之间的交流,寓教于乐,为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土肥所党支部 吴湘琳 机关第四党支部 刘媛)

上一条:华中农业大学张献龙教授一行参观指导我院经作所16团基地

下一条:疆内外专家来我院第一师16团棉花综合试验站考察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