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022-02

经作所自主培育优质机采棉源棉11号进入中国棉花溯源供应链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国内首批按照“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以下简称“中国棉花”项目)管理规范生产的棉花,在新疆进入审核认证环节。我院经作所自主培育的优质机采棉品种源棉11号进入中国棉花溯源供应链。

源棉11号具有品质优、适采性好等突出特点,机采公检品质达到绒长31.5mm、比强32.6cN/tex、马克隆值4.4,其优良的品质和机采性深受棉农、加工、纺织企业欢迎。2021年在轮台、沙雅、阿拉尔、沙湾等地已推广30余万亩,其水肥利用率高、抗旱耐盐碱耐瘠薄特点,可减少水肥药的投入,有利环境保护和棉花产业可持续发展。

2021年中国棉花协会发布中国棉花标准并建立我国棉花可溯源的供应链体系,源棉11号以其优质、可持续性成为可溯源、可持续棉花,其7万亩皮棉进入中国棉花首个溯源供应链,助力建立中国棉花标准和供应链,保障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经作所 王俊铎 梁亚军)

上一条:我院粮作所应邀参加喀什地区馕新品研讨会

下一条:核生所与伊犁州农科所开展合作交流与粮食生产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