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022-01

核生所与伊犁州农科所开展合作交流与粮食生产技术服务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持续推进“产、学、研”结合,促进院地合作,加速成果转化,近日,核生所所长陈勋基带队赴伊犁州开展合作交流与小麦产业调研工作。

受疫情、降温、暖冬、降雪少多重叠加影响,伊犁州直冬小麦安全越冬及粮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核生所会同伊犁州农业农村局、伊犁州农科所,结合实地调研,制定了以“促弱转壮保群体、保苗调控保穗数、促穗促生增粒数、防衰抗逆增粒重”为目标,“机艺融合上下联动,稳冬扩春保产保供”为指导,“促根促孽促早发、防旱防寒保稳产”为重点,“农艺与化控结合、水肥药协同调控”为措施的实施方案。

在与伊犁州农科所座谈交流期间,樊哲儒研究员、雷斌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小麦育种与栽培、作物化控与绿色农药研制、旱作小麦技术等相关情况。双方就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合作形成一致意见。核生所将全方位开放农业部、自治区重点实验、化控中心等平台,鼓励支持申报开放课题,协助伊犁州农科所提高分子育种水平,并免费提供分子标记、基因编辑技术、人才培养和玉米种质资源,持续加强联合申报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期间,核生所在特克斯县开展了冬麦苗情调查、种植管理等技术交流。(核生所 张军高 伊犁州农科所 周大伟)

上一条:经作所自主培育优质机采棉源棉11号进入中国棉花溯源供应链

下一条:迎新春送温暖 核生所党支部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