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022-02

我院粮作所应邀参加喀什地区馕新品研讨会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9月12日至15日,喀什地区工信局在喀什举办喀什地区馕产业实地考察调研和馕新品研讨会,我院粮作所专家应邀参加。期间,与会专家实地考察调研了喀什各县乡馕产业园、馕企业、馕合作社、馕小屋等馕产业发展情况。

研讨会上,我院粮作所专家吴新元、于明、毛红艳分别就小麦、面粉品质对馕质量影响、馕风味物质形成机理及货架期延长技术、毛红艳就养生营养馕(功能性馕)的开发研究与示范推广做相关报告。与会专家围绕新疆特色馕产业工业化、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技术需求,馕风味形成机理及品质劣变机理等基础理论研究,馕专用小麦品种选育和馕专用面粉生产研究,馕加工储存关键技术研究以及馕新产品研发,馕产业链各环节的技术难题和相关技术标准,构建馕标准化生产技术体系等馕产业发展重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对喀什馕产业发展提出科学合理规划和指导意见。(粮作所 毛红艳 王仙)

上一条:“省部共建干旱荒漠区作物抗逆遗传改良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院召开

下一条:经作所自主培育优质机采棉源棉11号进入中国棉花溯源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