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2024-02

园艺所杏创新团队组织专家团队在托克逊县开展技术培训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园艺所杏创新团队组织由国家杏产业联盟、自治区杏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张大海研究员等7名专家组成的培训团在我国最大的早熟杏产区托克逊县开展杏产业相关技术培训。

专家组精心设置了新疆杏品种简介、杏花果管理与品质调控技术、果树授粉研究进展与实践、杏树病虫害识别与综合防控技术、果树冻(冷)害及防控措施、杏树整形修剪等培训课程,向托克逊县林草局干部、乡镇林果业主要领导、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等300余人讲解培训林果产业种植中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和问题。本次培训分为室内技术讲座和田间实操示范两个阶段,系统普及了杏树生长及开花结果中容易遇到的花期授粉、病害虫害、低温沙尘问题及相应的处置和防治技术方法,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杏创新团队将进一步创新林果科技服务方式,引导果农熟练掌握标准化栽培技术,充分调动果农运用新技术的积极性,提高新技术、新材料、新模式的转化应用,促进林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园艺所 谢辉)

上一条: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中心开展“奋进新时代、绽放新风采”新春联谊活动

下一条:土肥所党总支部联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管理处、社会事业促进处、土壤肥料工作站联合党支部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