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2023-05

新疆农科院组织开展“传承农科精神、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时代先锋”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我院于5月12日上午举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传承农科精神、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时代先锋”主题道德讲堂,隆重欢迎2022年度驻村干部和2019、2021年度支教老师圆满完成任务凯旋而归。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丛健出席活动。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院机关和研究所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共22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院属各研究所、中心、场站400余名职工通过视频分会场同步参加活动。



在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基础上,紧扣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4名驻村干部和2名支教老师紧密结合近期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和自身驻村、支教工作感悟,从不同角度和主题作交流发言,为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农科精神教育,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努力奋斗,为我院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丛健书记对6位同志的发言进行点评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更加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积极投身新时代“三农”工作。一是要持续将“访惠聚”驻村工作作为培养和锻炼青年科技人员的重要平台,提高对区情、民情的认识,在基层一线蹲苗锻炼,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融入到新时代农业科研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去。二是机关处室要进一步增强“访惠聚”驻村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能力,总结服务经验,提升服务理念,挖掘服务亮点,推动形成有利于激发全院创新活力的激励机制。三是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农科精神,将“传承农科精神、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时代先锋”道德讲堂以创新思维打造农科党建品牌,创建不同领域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示范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 高敏)


上一条: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微生物所6项科研成果授权国家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