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2023-05

微生物所6项科研成果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微生物所坚持主题教育与农业微生物科技创新应用工作紧密结合,深入挖掘特殊功能微生物资源,在努力突破农业生产关键技术难题中建新功,6项科研成果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一株乳杆菌新菌株Z6及其在食品中的应用”和“一种褐色活性乳酸菌饮品及其制备方法”2项发明专利成果,将为加快新疆优质乳酸菌资源的挖掘,推进优质益生菌的开发利用提供资源保障和技术支撑。

“一种新菌种海洋菌属菌株XAAS-72及其在植物抗菌促生中的应用”“一株海洋真菌新种及其在植物抗干旱胁迫中的应用”和“一种诱导加工番茄系统抗性的促生菌剂及其应用”3项发明专利成果,将有效提高作物逆境胁迫下种子的发芽率和促进作物健康生长,为加快推进新一代耐盐、抗旱促生菌剂推广和应用提供技术支撑。

“一种林果枝条腐熟菌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发明专利成果,将解决林果枝条、棉花秸秆等高度木质化物料生物降解难的问题,为农业有机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提供技术支撑。(微生物所 顾美英)

上一条:新疆农科院组织开展“传承农科精神、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时代先锋”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下一条:粮作所3个小麦新品种实现快速转化,转让金额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