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2023-05

粮作所3个小麦新品种实现快速转化,转让金额60万元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由我院粮作所小麦育种创新团队培育的3个冬小麦新品种“粮春1571”“粮春1522”“新粮603”,以60万元金额转让给了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其中,“粮春1571”和“粮春1522”于2022年9月通过自治区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新粮603”于今年3月获得植物新品种权。

新品种能够实现快速转化与应用,得益于粮作所构建的所企深度科技合作模式和商业化育种体系。早在2015年,粮作所在认真总结前期所企合作经验的基础上,与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为期十年的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双方优势联合开展小麦商业化育种工作。截止到2023年4月,企业累计支付该创新团队科研经费、成果转让经费等876万元,其中商业化育种科研经费480万元,育成品种转让费240万元,小麦新品种原原种种子费156万元。

所企合作八年以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入,在保障科研团队稳定育种经费的同时,也让种业企业有自主知识产权新品种,实现了粮食作物研究所小麦“育、繁、推”一体化发展和新品种的快速转化应用,共同推动了新疆小麦产业发展及品种更新换代。(粮作所 粱晓东)

上一条:微生物所6项科研成果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下一条:我院核生所签订技术服务合同2项,签约金额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