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2023-04

我院对口技术支撑玛纳斯县列为农业农村部首批“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4月17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发布《关于2022年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评估结果的通报》,经评估,我院对口技术支撑的玛纳斯县评估得分在90分以上,被列为首批“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

2021年5月,农业农村部发布《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的通知》,玛纳斯县入选全国72个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市、区)试点创建名单,我院作为对口技术支持单位与玛纳斯县人民政府签订先行县共建协议。

先行县共建工作开展以来,我院系统梳理玛纳斯县棉花、玉米、小麦等农业主导产业的人才技术需求,紧紧围绕农业科技创新、科技人才培养、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农业品牌建设等关键环节,强化技术、项目、人才等优势要素投入,先后在玛纳斯县搭建新疆农业科学院(玛纳斯)技术创新中心等9个科技合作平台,组建玉米、小麦等9个专家团队60余名专家常驻玛纳斯县,落地实施早熟棉栽培育种、小麦新品种引种筛选等27个科技项目,打造棉花、小麦和制种玉米示范点31个,示范面积1.2万余亩,扶持当地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涉农单位10家,培训当地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各类实用技术人才和高素质农民500余人,形成宜于当地直接推广应用的实用技术8套,为先行县建设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下一步,我院将综合利用多学科团队优势,持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机制,加强农业关键技术攻关,全面开展科技服务,大力培养本地科技应用人才,持续提升玛纳斯县农业产业发展质效。(交流处 扎志浩 )

上一条:我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下一条: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武洪斌副厅长一行来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