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2023-04

我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4月17日,新疆农业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院党委班子成员及院属21个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共176人进入主题教育读书班参加学习。

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理论学习方案和读书班“8+3”学习计划,除逐章逐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8种必学原著之外,还结合农业科研实际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论“三农”工作》《习近平关于粮食安全论述摘编》等三本原著列入学习计划,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

读书班列出每日学习时间及学习清单,采取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院属21个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同步的方式进行理论学习,确保学时不少于7天。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针对科技人员党员下基层次数多、时间长等工作特点,及时安排各基层党组织将学习材料电子版通过微信推送到了每位党员的手中,结合“田间课堂”“课题小组”等多种形式,增强科技党员人员学习的生动性、时效性;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中心党总支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组织所在党支部上门送学,切实做到明确学习内容、提高学习质量和党员学习全覆盖。

为保证学习质量和提高学习效果,针对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人员较少和学习分散等情况,读书班以楼栋为单位,统一安排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轮流牵头组织,静下心、坐下来、钻进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交流互动,深化思想碰撞,加深理解、促进提升,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此次读书班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新疆农业科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学习取得扎实成效。(办公室 杨波 机关党委 高敏)

上一条: 我院微生物所签订技术服务合同3项,签约总金额81.6万元

下一条:我院对口技术支撑玛纳斯县列为农业农村部首批“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