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2023-04

新疆农业科学院玛纳斯县召开2023年度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工作推进会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4月4日,“新疆农业科学院玛纳斯县人民政府2023年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工作推进会”在玛纳斯县召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参加会议并讲话,玛纳斯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革主持会议。

会上,我院科技合作交流处处长马志刚、玛纳斯县县委常委樊卫强分别代表院县汇报了开展共建工作以来的主要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粮作所、经作所、农机化所和玛纳斯农业试验站等单位与县农业农村局签订玛纳斯县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农业推广与技术服务项目4项(小麦、棉花、残膜回收、小粒种子丸粒化),项目总经费300万元。

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副院长表示,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工作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破解科技与经济“两张皮”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当前农业科技创新“低水平重复、科技成果转化率低”等问题的有力尝试。此次院县共同召开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工作推进会,签订院县农业科技推广服务项目,标志着2023年院县共建先行县工作全面展开。针对2023年院县共建先行县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共建先行县工作重要意义,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决策,为县农业产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二是紧盯共建项目实施的质量,避免“就项目而项目”“项目与产业脱节”等问题。三是加强院县协同合作,新疆农科院各研究所(中心、站)在玛纳斯县开展科技活动,都要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行,要将项目与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利建设等重大项目相结合。四是要注重成果转化和应用,将企业、种植大户和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纳入先行县共建工作中,为农业企业提供技术支撑,依托企业实现农业科技现代化。

李永革县长对我院长期为玛纳斯县农业提供科技支持表示感谢,并表态会加大对院县合作的支持力度,主动推进共建项目实施,并希望依托新疆农科院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在玛纳斯县共同打造数字智慧农业实训基地。

会后,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一行参观调研了玛纳斯县小麦绿色节水高质高效创建示范基地,实地了解了870亩小麦高产创建启动情况。

我院科技合作交流处、粮作所、经作所、农机化所、玛纳斯农业试验站,玛纳斯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数字农业综合保障组等单位负责同志共24人参加会议并随同调研。(交流处 徐乐)

上一条: 我院“一库一圃”正式授牌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

下一条:“国际农业科技合作交流安全培训班” 在我院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