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2023-04

我院“一库一圃”正式授牌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4月7日-8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承办、中国农学会遗传资源分会和青岛农业大学协办的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工作推进会议及中国农学会遗传资源分会换届会在青岛召开。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负责人,依托单位负责人,库(圃)资源编目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我院品资所所长徐麟、轮台国家果树资源圃主任樊国权等一行4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由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一级巡视员孙好勤、中国农科院作科所所长周文彬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中国农科院作科所作物种质资源中心李立会主任、青岛农业局领导等8人为72家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授牌,其中徐麟所长代表国家中亚特色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乌鲁木齐),樊国权主任代表国家新疆特有果树种质资源圃(轮台)参加授牌仪式,此次会议标志着我院种质资源库的定位更加清晰,责任更加明确。

孙好勤巡视员表示,各国家库(圃)负责人和依托单位负责人要深刻认识种质资源在种业振兴乃至农业发展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按照一年开好头、三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十年实现重大突破”的战略部署,今年是种业振兴“三年打基础”的决战时刻,也是全国第三次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的收官之年,要全面系统梳理两年来的工作,扎实推进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的各项工作,为中国种业添彩。(品资所、园艺所供稿 办公室组稿)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下一条:新疆农业科学院玛纳斯县召开2023年度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