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2023-03

我院加工番茄生物育种创新团队新品种转让实现新突破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我院加工番茄生物育种创新团队与新疆金种农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加工番茄优良品种权转让技术合同》,该团队将向新疆金种农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转让加工番茄新品种4个、新品系6个,合同转让总金额495万元。这是我院生物育种创新团队构建商业化育种模式的一次成功尝试。

这10个新品种(品系)是针对我区加工番茄产业需求,利用现代生物育种技术培育的优质、高产、耐逆、抗病、早中晚熟搭配、且耐贮运适宜机械采收的加工番茄专用品种,今后可显著提升我区加工番茄种子自给率和产业竞争力。其中,“新红49号”是该团队选育的晚熟适宜机械采收品种,突出特点是晚熟、高产、田间耐贮运性优良、田间烂果率低,适宜延迟机械采收,可延长企业的原料加工周期,深受企业和农户欢迎,是目前生产上推广面积最大的自主选育品种,占到新疆加工番茄种植面积的14%。(园艺所  杨涛)

上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卫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党委书记李岩一行来我院“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枣南疆综合试验站”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