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2023-03

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党委书记李岩一行来我院“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枣南疆综合试验站”调研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月17日,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岩一行3人来到由我院园艺所承担的“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枣南疆综合试验站”调研,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成、园艺所党支部书记刘恒德、麦盖提县县委副书记刘志赋、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阿布都艾尼·阿不来提等陪同调研。

枣南疆综合试验站站长郝庆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试验站的建设运行情况、科企合作与服务县域经济情况、带动当地产业示范成效、现代智慧枣园建设、以及红枣产业研发中心建设等方面情况。同时,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向调研组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中,李岩书记对枣南疆综合试验站在扎根农村基层、推动县域枣产学研融合、促进南疆枣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麦盖提县委县政府和当地合作企业给予试验站的大力支持表示高度赞赏,希望枣南疆综合试验站能够充分利用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平台的成熟技术和运行机制,将先进的管理技术在地方生产中示范、转化和应用。

王成副院长表示,我院将在农业农村部的关怀指导下,加大基层研究平台的建设力度,强化先进技术成果的本地熟化和集成示范,切实发挥好综合试验站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为新疆红枣产业提供高水平的科技支撑。

枣南疆综合试验站于2021年9月批准设立,位于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央塔克乡,面积232亩。(园艺所 靳娟)

上一条:我院加工番茄生物育种创新团队新品种转让实现新突破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新疆绿洲节水抑盐灌排协同产能提升技术模式与应用》2022年总结暨2023年推进会在喀什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