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23-03

我院甜瓜品种“翡脆”成功转让签约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月15日,我院哈密瓜研究中心与新疆金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甜瓜品种“翡脆”转让合同,签约金额50万元。

“翡脆”由我院哈密瓜研究中心翟文强研究员团队于2019年选育,品种登记号:GPD甜瓜(2019)650098号,该品种为中熟品种,植株长势强,抗病性好,果实发育期45天,果形呈短椭园形,果皮绿底覆细密全网,单果重2-3 kg,绿肉、肉质细、松脆爽口、香味浓郁,含糖量10.5-16%,适宜南疆露地栽培。“翡脆”的成功选育,促进了喀什地区甜瓜品种的更新换代。目前,该品种已在喀什地区示范推广3000余亩,平均亩产量达1.5-2吨,商品率高、价格好,深受当地瓜农的欢迎。

哈密瓜品种“翡脆”的成功转让,极大激励了我院哈密瓜科研团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热情,对促进甜瓜种业“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我区甜瓜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哈密瓜中心 闫淼)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新疆绿洲节水抑盐灌排协同产能提升技术模式与应用》2022年总结暨2023年推进会在喀什召开

下一条:我院国审水稻品种“新农粳伊4号”成功转让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