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23-03

我院国审水稻品种“新农粳伊4号”成功转让签约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我院核技术生物技术研究所与新疆中农海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国审水稻品种“新农粳伊4号”转让合同,签约金额40万元。

“新农粳伊4号”于2020年通过国家品种审定(国审稻20200302),属于粳型常规中熟水稻品种。新农粳伊4号全生育期154天,株高107厘米,穗长19.2厘米,每穗总粒数138.31粒,结实率80.83%,千粒重25.0克,高产、优质、耐盐碱、抗倒伏。整精米率70.1%,垩白度3.7%,直链淀粉含量15.5%,胶稠度67毫米,碱消值6.7级,长宽比2.0,达到农业行业《食用稻品种品质》标准三级。该品种在北方中早粳中熟组区域试验中,两年区域试验平均亩产达623.62公斤,比对照秋光增产7.2%,2019年生产试验,平均亩产655.4公斤,比对照秋光增产7.9%。2021年在新疆察布查尔县示范田内平均亩产达829.5公斤。该品种在吉林省晚熟稻区、辽宁北部、宁夏引黄灌区、内蒙古赤峰地区、北疆沿天山稻区和南疆稻区种植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国审水稻品种‘新农粳伊4号’的成功转让签约,极大激励了我院水稻科研团队的品种创新热情,对加快水稻种业“育、繁、推”一体化进程,助力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有重要意义,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多年来我院自育的水稻品种种植面积占全疆种植总面积85%以上的地位。(粮作所 王奉斌 核生所 袁杰)

上一条:我院甜瓜品种“翡脆”成功转让签约

下一条:我院4个小麦新品种获国家植物新品种保护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