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2023-03

我院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来临之际,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保障妇女权益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对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激励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做科技报国的排头兵,为我院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院机关党委组织妇联、工会等部门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7日下午,院妇联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胡陈芳教授为全院女职工代表作“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使全体女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指导我院女性科技工作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实践。

为展示我院女性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开展了“学报告·悟精神·谈体会·表决心”短视频展播活动。活动以短视频形式记录了我院女性科技工作者参与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和服务、乡村振兴及支教工作等场景,展现她们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疆篇章贡献巾帼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为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组织全院440余名女职工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保障女职工权益”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解读妇女权益保障法,提高了女职工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为加强对驻村女职工及驻村男职工配偶、生活困难女职工、生病住院女职工、生育女职工等特殊女性群体的关心关爱,院工会组织各基层工会开展了送温暖活动,慰问女职工及驻村职工家属60余人次,及时把院党委的关怀和祝福送到了她们身边。

三八节期间,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二级研究员梁晓玲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新疆农业科学》常务副主编张琼获得2023年度中国农业期刊编辑行业三八红旗手巾帼标兵荣誉称号,农产品贮藏加工研究所研究员张婷获得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为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激励我院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展现新作为,院妇联组织女性科技工作者代表召开了“学巾帼先进 展农科担当”主题座谈会。座谈会氛围热情洋溢,三位专家讲述个人事迹,分享工作经验和收获心得,参会代表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坚守农业科研一线,挥洒汗水、建功立业,共同谱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的靓丽篇章。(院工会  加依娜尔)

上一条:我院4个小麦新品种获国家植物新品种保护授权

下一条: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副院长一行赴北京南京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