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2022-05

我院召开“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 青年人才座谈会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进一步激发我院青年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4月27日,我院组织召开“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青年人才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卢蜀江,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丛健与17名来自院属各单位的青年人才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倾听青年人才对院所改革发展意见建议,以及在各自工作中的思考和面临的困难。

座谈中,青年人才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畅谈工作以来的成长历程与感受,围绕我院科技改革、人才激励、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思考与建议。座谈会气氛轻松愉快,讨论自由活泼,展现了我院青年科技人员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卢蜀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青年代表的发言既体现了对个人成长的思考与规划,更饱含着对我院未来发展的希望与期待。他强调,青年人才是支撑我院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我院青年人才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科学家精神、农科精神,争做新时期农业科技优秀人才,为自治区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贡献青年人的智慧和力量。要开拓视野,提升能力。通过开展常态化的学术交流,及时了解和掌握农业科研领域前沿动态,不断开阔视野,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我院正处在改革的关键时期,青年人才要将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目标融入到院所、团队的发展规划、目标中,在各自岗位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三是要抓住机遇,努力奋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当前,农业科技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青年农业科研人员应抓住大好机遇,面向新疆农业经济主战场,围绕自治区产业需求,立足突破特色产业关键问题,通过承担项目、兼职创新等形式,将知识转化为支撑自治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成果和个人收入,通过不断奋斗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组人处 廉苇佳)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下一条:我院与哈巴河县人民政府共建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