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2022-05

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4月29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年第6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对深入推进全院科技创新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卢蜀江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培香,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戴健,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丛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马旭东、王成、余庆辉,以及院属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专家代表等共计43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明确提出今后一段时期我区科技创新的目标任务,为我们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全区上下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兴疆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体现了当前科技创新的显要地位以及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们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奋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认真领会马兴瑞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锚定目标、聚力攻坚,不断深化我院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科技政策落地见效,积极为自治区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一要认真做好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院属各单位要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学习和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行动,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决策转化为全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真正把会议精神实质和要求领会到位。院属各单位要紧跟政策、开拓思路,把贯彻落实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融入本单位工作实际思考谋划,主动研究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以新理念、新设计、新战略加快推进全院科技创新发展。三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发展机遇。要充分认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在国家、自治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的良好形势下,抢抓机遇,紧紧围绕自治区农业生产发展需要,结合我院科技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梳理重点工作,夯实发展基础,加快创新步伐,抢占自治区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制高点。四要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发展。要深入践行“改革强院、开放办院”理念,主动对标自治区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要求和我院“科技改革创新年”工作部署,逐条细化、推进落实,特别要深化学科团队建设、科研组织模式、科研平台支撑体系、人才培养引进与绩效激励等方面改革,全方位推进人才、项目、平台、载体建设和开放合作,增创农科院体制机制新优势。五要切实增强推动改革创新的思想力和行动力。院属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要站在全局的高度、以改革发展的眼光,把自身发展规划和科技突破的主攻方向放在自治区科技事业发展大局中考量,下大力气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协力推动全院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办公室 孙菲雅)

上一条:新疆农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出席大会并讲话

下一条:我院召开“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 青年人才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