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2022-04

我院与哈巴河县人民政府共建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4月18日,我院与哈巴河县人民政府签署共建新疆农业科学院哈巴河县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框架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培香,阿勒泰地委委员、哈巴河县委书记陈凯共同为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此次共建产业研究院由我院粮作所牵头负责,李建疆所长任研究院院长。

高培香院长在揭牌仪式致辞中感谢阿勒泰地委行署对共建产业研究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她表示,此次院县科技合作行动是新疆农业科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三农”工作要求的重大举措,标志着新疆农科院在阿勒泰地区打造区域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共同体迈出了坚实步伐。今后,新疆农科院将本着“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布局和高质量推进”总体思路与原则,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平台等优势,与哈巴河县人民政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组建专家团队开展科技攻关,加快提升小麦、大豆、玉米、沙棘、中草药的产量和品质,联合开展品种改良和高产栽培技术示范,在农业农村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方面迈出新步伐,助推哈巴河县乃至阿勒泰地区乡村振兴和经济全面高质量发展。

仪式结束后,双方举行座谈交流会。高培香院长认真听取了哈巴河县、乡、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农业科技发展所面临的迫切需求情况介绍,我院专家对解决当前哈巴河县农业科技发展问题,驱动引领哈巴河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和思路举措。

会后,高培香院长一行对哈巴河县库勒拜镇小麦、玉米种植进行现场指导,实地查勘了将落地哈巴河县的510亩新疆大豆育种家基地选址工作,在新疆荣成哈克制药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了中草药特色产业发展。

科技合作交流处、粮作所、农经信息所、生物质能源所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调研活动。(科技合作交流处 马志刚)


上一条:我院召开“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 青年人才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疆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工作进展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