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22-05

我院组织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月”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今年4月是自治区第十九个宪法法律宣传月,4月15日为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认真组织开展好“宪法法律宣传月”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院普法办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教氛围。

一是高度重视,推动活动的全面开展。及时下发了有关“宪法法律宣传月”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确保活动有落实,更有成效。二是加强学习,确保学习宣传活动全面落实。利用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单位例会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4月15日、17日,组织全院600余名干部职工收看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节目。4月10日至20日,组织干部职工参加自治区“宪法法律宣传月”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无纸化答题活动,全院76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考试,参考率达97.6%以上,及格率达100%。三是加强基层群众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村民法律意识。充分发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作用,积极开展国旗下宣讲41次、7933人,农民夜校专题学习46次、911人,村“两委”干部法治专题培训16次、989人,“大喇叭”广播79次、8541人,入户释法和法律咨询服务2962户、5840人,向基层各族群众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四是开展宣传展板比赛,营造学法尊法的浓厚氛围。紧紧围绕“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宣传展板比赛活动,全院24个单位从不同角度广泛宣传了《宪法》《保密法》《国家安全法》《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法》《土壤污染防治法》《生物安全法》《民法典》等近50部法律法规,拓展了法治宣传的深度和广度。经过评比,我院组人处、机关党委、科管处、财经处、行政处(后勤服务中心)、离退休管理中心,粮作所、园艺所、土肥所、微生物所、品资所、国棉中心12个单位的板报被评为优秀板报。五是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与干部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院属各单位悬挂张贴宣传标语90条、招贴画35幅,发放宣传资料(含电子屏幕)201张,刊发、播发新闻稿件(信息)9篇。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法治新疆”微信公众号“学法达人月月赛”活动446人次,开展网络旁听活动12次、300余人次。行政处(后勤服务中心)组织我院200余名职工开展“安全进万家 平安筑幸福”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逃生演练5场次;经作所组织中孚计算机终端保密检查1次、客户端软件安装总体情况检查1次;园艺所积极参加新疆法制报组织举办的“法在你我身边”短视频、微电影展播活动。

通过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月”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引导全院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全面依法治疆全过程,引导全院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营造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法治氛围。(院普法办 闫曼曼)


上一条: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院开展科技创新激励政策专题解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