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2024-03

我院召开“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24年工作推进会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月18日-19日,由我院土肥所牵头实施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新疆绿洲节水抑盐灌排协同产能提升技术模式与应用”2024年工作推进会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召开,兵团科技局与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石河子市科技局与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有关领导、项目负责人、各课题和子课题负责人以及项目骨干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土肥所所长徐万里主持。

兵团科技局副局长李弘在致辞中指出,在过去的三年里,该项目围绕绿洲多尺度盐分监测预报、作物抑盐高产复合栽培、水肥盐协同调控、高效排盐暗管产品、节水抑盐灌排协同调控技术模式构建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并取得了重要成果,为新疆绿洲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产品技术支撑,希望项目组深入挖掘节水抑盐灌排协同技术潜力,推动技术升级和模式创新,确保科研成果落地生根,提高盐碱地产能,为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推进会期间,徐万里围绕项目中期进展情况及中期交流会专家意见建议、工作推进方案以及项目创新增量等进行介绍,针对2024年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承担的研究任务、2024年优化方案、创新增量等方面进行汇报。项目组内部围绕课题、子课题间的联系、示范区应用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为2024年项目实施和高效完成项目研究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与会全体人员还参观了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模具中心、水工实验室、滴灌智能化生产车间,观摩了暗管排盐产品生产现场。(土肥所 唐光木、程莲、张云舒)

上一条:我院经作所(国棉中心)举办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启动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暨巡察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