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024-03

我院召开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暨巡察工作动员会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3月20日,我院召开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暨巡察工作动员会。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卢蜀江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庆辉主持会议,院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党总支)委员、学科团队负责人、院机关全体干部及院党委各巡察组成员等160人参加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陈善良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部署全院2024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通报院党委各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会议强调,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基础,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我院“改革巩固提升年”工作部署,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做好新征程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要强化“知责”的政治自觉,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健全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题主线,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上求实效。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以改革创新发展成效彰显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强化“负责”的政治担当,推动从严治党精准发力、巩固提升。要在提升组织力、加强规范化、推进工作创新上下功夫,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和农科精神,促进学科团队开拓创新,汇聚创新发展合力,积极培育农科党建品牌,为改革创新发展增势赋能。要坚持严的基调,深化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全面提升政治监督质效。强化“尽责”的政治使命,坚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精准发力,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要推进巡察监督、纪检监察监督、审计监督、日常监督等统筹衔接,实现监督力量再融合、监督效果再提升,真正把推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的落脚点放在引领科技创新、推动改革攻坚、促进科技事业发展上,为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纪检委(监察室)唐茂源 )

上一条: 我院召开“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24年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专家团队赴哈巴河县开展科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