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024-03

我院组织专家团队赴哈巴河县开展科技服务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月13日-15日,自治区小麦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哈巴河县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建疆带领小麦、玉米、大豆、中草药等领域专家赴哈巴河县,围绕地方主导产业和2024年重点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和技术培训。

座谈会上,专家组与哈巴河县政府领导、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阿勒泰地区农技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新品种筛选、高产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科技项目谋划、种植成本收益核算等深入研讨交流。哈巴河县副县长吾木尔别克·吐斯布汗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农科院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哈巴河县按照自治区农业产业集群建设的总体部署,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在新品种、新技术推广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升,希望我院一如既往为哈巴河县农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科技和人才支撑。李建疆表示,专家组将聚焦哈巴河县粮油产业发展实际需求,持续加强科技联合攻关,为哈巴河县“百亩攻关、千亩创建、万亩示范”提供技术支持,开展高产示范、技术培训、生产调研等工作,助力哈巴河县粮食大面积增产增效。

随后,我院专家团队成员王重、赛力汗·赛、苗红萍分别围绕“春小麦优质高产栽培技术”“新疆玉米密植精准调控高产技术”“粮食安全与大豆产业发展”开展专题培训。专家组还围绕粮食产业全产业链建设、面粉加工及收益情况、玉米初加工销售及价格情况及中草药种植、设施农业等方面分别深入哈巴河县旭日粮油商贸有限公司、阿克加尔玛商贸有限公司、哈巴河县顺利农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农科院阿勒泰地区哈巴河试验站调研,并前往阿勒泰地区农技推广中心对接技术服务相关工作。(农经信息所 田聪华粮作所 王仙)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暨巡察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我院农机化所举办智能装备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