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024-03

我院农机化所举办智能装备研讨会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月16日,我院农机化所举办智能装备研讨会。会议邀请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天凯教学仪器有限公司、河南恒富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21家疆内外科研院校知名专家、知名企业代表参加。我院相关处室、研究所负责同志、农机化所班子成员、各学科团队负责人、青年骨干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史慧锋所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农机化所的发展概况和举办此次研讨会的目的,他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一是让行业领域专家结合新疆农机装备的特点和智能化信息化技术为农机化所各学科团队问诊把脉,进一步凝练本所学科团队创新方向。二是加强科技交流合作,共同聚焦新疆农业智能装备短板弱项,联合攻关和全产业链集成创新。三是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对接市场需求,探索科研院所成果转化的新模式、新路径,实现科技成果精准转化。

科管处处长陈勋基围绕农机化所学科团队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以设施农业、特色林果、棉花及特色作物、畜牧养殖产业领域以智能农机技术装备为主攻方向,明确学科团队目标任务,强化产业智能装备支撑。二是加强农机装备前沿基础研究,引进智能化技术专业人才,提升学科团队的创新能力。三是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具体的亟待解决的科学问题凝练成科研项目,形成重要项目储备库。

随后,农机化所四大学科团队的负责人针对各学科团队的设置及总体情况、研究进展、智能装备发展思路、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企业代表结合我区粮油、棉花、果蔬、畜牧等特色产业集群在智能装备方面的需求,为各学科团队建言献策。

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理清了农机化所各学科团队在智能装备领域的发展思路,为下一步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分批有序开展科技攻关奠定了基础。(农机化所 郭兆峰)

上一条:我院组织专家团队赴哈巴河县开展科技服务

下一条:墨玉县委副书记王军锋一行来院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