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024-03

墨玉县委副书记王军锋一行来院座谈交流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月14日下午,墨玉县委副书记王军锋等一行来院围绕深化农业科技合作开展座谈交流,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卢蜀江主持会议。

王军锋介绍了墨玉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表达了持续与我院深化农业科技合作的愿望。他表示,农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近年来在我院墨玉农业试验站的科技支撑和广大科技人员的支持和帮助下,墨玉县农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探索合作新模式、新机制,加快新技术、新品种、新产品、新装备的转化应用,更好支撑墨玉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卢蜀江表示,近年来,我院聚焦自治区粮油、棉花、果蔬等农业产业集群建设,持续完善院地科技合作机制,全力提升科技支撑县域主导产业创新发展能力。他指出,墨玉县与我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合作空间广阔。一要强化联合攻关,共同聚焦小麦、玉米、核桃、蔬菜等县域主导产业的科技需求,做好协同攻关和科技精准服务,共同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二要共建示范基地,加强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集中示范一批先进实用农业生产技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产模式,辐射带动地方农业大面积提质增效。三要建立交流合作长效机制,落实好责任分工,做好协调督促,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上,双方人员围绕品种选育、种植模式、成果转化示范、科技培训和技术推广等座谈交流。

墨玉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我院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办公室 董慧)

上一条:我院农机化所举办智能装备研讨会

下一条:新疆农科院党委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