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17-10

新疆农业科学院2017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刘新君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刘新君,男,汉族,江苏海安人,1972年8月出生,1991年9月参加工作,2000年6月入党,大学本科学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2013年6月任微生物所党支部专职书记。

勤于学习 政治过硬

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有一定的理论政策水平,能按照“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要求,积极加强理论政策、党务知识的学习,自觉加强科研业务知识的学习。政治立场坚定,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政治素养较好,组织观念较强,在树牢总目标,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中言行一致,敢说敢管。

熟悉党务 爱岗敬业

长期从事党务工作,能正确处理所长和书记的关系,注重班子成员间的沟通,努力增强班子整体合力。能牢固树立为科研服务的意识,脚踏实地,积极履行职责,作用发挥较好。一是落实责任,组织制订了所2017年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2017年度学习计划、2017年度“三会一课”工作计划等,积极推进党建基础性工作规范,二是认真组织开展了“学转促”专项活动,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学习教育和思想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坚持多措并举、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党员中存在的总目标意识不强、作风不实、落实不力等问题,建立了“学转促”党支部和党员整改问题台帐。三是围绕总目标,加强维稳安保制度建设和措施的落实,组织制定了值班、领导带班、药品管理、实验室管理、维稳治安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流程图等。四是激励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了党员先锋队、党员模范岗的创建。五是抓好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教育,突出抓好反分裂斗争和民族团结教育。组织学习了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给库尔班吐鲁木孙女的重要回信及有关评论,开展了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学习活动。组织学习了《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不能让“两面人”再祸害我们了》等,在所内进行了民族团结大宣讲,6名少数民族科技人员进行了发声亮剑。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所内自荐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研究所,推荐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研究室一个、模范创新团队一个,模范个人两名。六是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组织制订了实施方案,在全所进行了专题动员和专题培训,积极做好每次结亲前期准备工作。开展了所内各民族间职工“一帮一、结对子”活动,年初举办了民族团结联谊暨春节联欢会,与科研管理处联合举办民族团结联谊趣味运动会。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聚力主题摄影展,与15村开展了篮球、足球友谊赛活动。积极组织全所职工学跳民族舞健身操,获得全院比赛二等奖,坚持每天在工间操跳民族舞健身操。开展了“双语”学习活动,坚持在职工工间操间隙开展“每日一句”的维吾尔语日常用语的学习。加大科研骨干的宣传力度,组织制作了《科技群英谱》在所内进行宣传,并长期在院宣传栏宣传。

凝心聚力 服务科研

坚持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积极主动为科研服务,积极为科研工作团结凝聚人心和营造环境氛围。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和“两学一做”整改方案的落实,重视新领导班子建设,注重从思想上、机制上积极参与谋划和寻求突破,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激励机制和制度建设,在增强单位凝聚力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结合科研和职工思想实际,围绕增强大局观念、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积极开展教育引导工作,引导职工正确处理当前利益和长远发展的关系和单位、课题组、个人利益的关系。加强与职工的沟通和联系,认真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虚心听取意见建议,促进相互间的学习交流,促进工作。重视单位文化建设,积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及时答疑解惑和谈心谈话,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作风务实 清正廉洁

能积极主动加强与职工的沟通交流,积极征求意见建议,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开展了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及时进行通报学习,认真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院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遵守财经纪律和规范使用科研经费的学习教育。加强科研道德建设,座谈学习了科研道德行为规范,引导科技人员塑造科学精神,培植正确的科技价值观。能自觉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能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

上一条:新疆农科院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党总支

下一条:新疆农业科学院2017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孙利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