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17-10

新疆农业科学院2017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孙利辉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孙利辉,院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2016年驻村工作队队长。孙利辉同志作为单位和驻村工作队主要负责同志,始终把使命记在心里,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勇于担当,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

一、加强党性修养,积极贯彻执行党的政策

孙利辉同志善于学习,始终把学习当作是一种工作责任,坚持学以立信,学以致用,特别是参加了中央党校为期半年的理论学习后,更是增强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工作中坚持学以致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和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系统学习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服务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参政辅政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决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面对大是大非敢于发声亮剑、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极端化敢于出手管理、面对“三股势力”敢于坚决斗争,坚决与“四风”“四气”做斗争。

二、改进工作作风,争创一流业绩

一是提高了辅助决策的能力,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对自治区党委督办的事项、院党委部署的重点工作和工作中的急事、难事,紧抓快办,事不过夜,一抓到底。二是提高了管理能力,不断创新保密、档案、信息、普法工作的方法和手段,在各项专项检查中,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表扬,信息工作连年获得自治区科技系统先进单位。三是提高了办文办会办事能力,连续6年获自治区涉密文件管理优秀达标单位,自治区保密工作自查自评先进单位。精简了文件和简报,规范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降低了成本。四是提高了维稳工作的督查督导能力,组织构建了全院维稳防控长效机制,制定了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建立了全院领导带班值班长效机制。

三、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基层组织党建工作

孙利辉同志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认真负责地抓好支部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维护稳定工作、党风廉政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2017年专门组织党员学习了《院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院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和《2017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等,做到了党建工作要求人人知晓,人人落实,人人监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制定了《院办公室党支部支部大会制度》《院办公室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制度》《院办公室党支部党小组会议制度》。2017年,已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1次,召开支部大会5次,支部组织生活会3次,支部委员会会议2次,党日活动2次,民主生活会1次。

四、响应组织号召,全身心投入“访惠聚”驻村工作中

2016年,孙利辉同志担任库木西力克乡7村工作队队长,一年来,他转变角色,朴下身子,投入真情,凝心聚力,真心访民情,真干惠民生,真情聚民心。工作中以“星级化”“五无村”创建为抓手,以“五支队伍”建设为载体,突出抓好基层组织和阵地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村两委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一是坚持传帮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二是围绕总目标,落实措施保稳定。三是坚持发挥优势,真情帮扶暖民心。针对农村基础建设薄弱等问题,积极组织实施惠民生项目,落实制约农村发展水利、种植、养殖、道路、电网及村民住房等项目7项,总经费1037.85万元。积极对接自治区和疏勒县残联,为村里的残疾人解决了68件助残器。四是真情走访入户700余人次,慰问困难群众100余人次,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数十件,发动我院明珠花业公司、工会和自己的亲朋好友扶贫帮困,将13万元捐款、3000余件衣物和100余套学生用具发放到村民手中,为脱贫攻坚增添力量,增强信心。

五、加强团队建设,增强办公室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近两年,办公室骨干人才流动多,他及时从驻村工作一线和青年骨干中选拔优秀人员加入团队,先后从微生物所、农机所借调2名骨干人员,充实文秘信息岗,虽然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一人多岗,但仍然明确细化各岗位职责,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责任良好氛围。关心关注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六、用心结亲真情帮扶,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2016年11月,我院“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正式启动,孙利辉在驻村工作中,已与7村村民朋友在交流交往交融中建立了深厚感情,为村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在结亲中,他率先垂范,选择了生活最困难的一对老人做亲戚,对老人常走访常关心常帮扶。驻村工作结束后,孙利辉同志又承担了全院“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总协调工作,跟随朱政书记前往驻村地调研,着力解决我院“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的困难和问题,综合协调我院“民族团结一家亲”与驻村工作队、疏勒县乡村的相关事宜,解决782位结亲同志的出行、交通、食宿问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七、坚持清正廉洁,做一名对党绝对忠诚的战士

打铁还需自身硬,孙利辉同志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言行,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强化廉洁从政的责任意识,牢记“两个务必”,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做到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能按得下心、守得住身,既管好自己,也管好家人和亲属。在各项经费管理使用中严格按照规定履行审批程序,坚持勤俭节约和办事公开的原则,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上一条:新疆农业科学院2017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刘新君

下一条:新疆农业科学院2017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