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17-10

新疆农业科学院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曾潮武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就像高楼上的一块红砖,不起眼,却不可或缺,因为党和国家的大厦就是这样一块一块红砖累积而来。他就是新疆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的曾潮武同志。

他话语不多却总以行动示人,闻一多先生说过:“有的人说了却不一定做,而有的人做了却不会说”这就是境界不同。

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在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全面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学学、联系群众和维护团结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尽心尽职,勤奋努力,发扬了农科人不怕苦累的无私奉献精神,能很好地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在政治上追求进步,思想上寻求升华,在德、能、勤、廉、绩等各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为我所春麦育种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于2015-2016年连续两年被评为院级优秀。

一、思想进步、信念坚定

曾潮武同志思想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注重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提高自己对党章党规的认识,用以指导自己平时的工作和生活。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学习 “三个代表”重要理论知识,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能始终牢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工作上积极主动,勤奋努力,不畏艰难,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在与同事相处时,本着“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在面对一些比自己工作时间短的同事的求助时,能不骄不躁的去回答他们的疑问,让他们能感受到来到这个团队工作的温暖。

二、工作勤奋、不怕困难

参加工作以来,他常年在奇台出差,每年出差时间均在200天以上,在工作上,不怕困难,勇于承担责任。在2016年春麦研究团队工作量增大、团队人员较往年少的情况下,他勇于承担责任,承接了以前其他团队成员的工作任务,并出色的完成了团队全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推广的春小麦新品种新春29号成为新疆春小麦主栽品种。该同志平时注重学习与积累,不断提高业务与理论水平。能紧跟当前研究热点,注重对新知识的学习、积累与消化,并能结合本学科实际情况,提出新的研究思路。参编专著1部。同时经常到春麦区和试验点参加一线生产、试验工作,了解生产情况,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使自己的育种工作能从实际出发。

作为一个农业科技工作者,该同志深知农业科技工作延续性的重要性,农业科技工作的断档有时会对以后工作的开展造成很多困难,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更明白自己应该有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这样才能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三、工作作风扎实、务实

作为一名工作在农业生产第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该同志时刻提醒自己所有工作最终都是为农民群众服务,多做能帮助解决生产实践问题的工作,不做表面工作浪费人力和物力,把自己的所有工作都落到实处对得起自己作为一个党员的荣耀。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住平淡、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同时,能够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建议。

在工作中该同志特别注重和农民群众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产技术问题,在面对他们问到不是本专业的问题时,不轻易回答和推诿,而是利用业余时间去上网查询或问相关专业同事,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始终牢记作为一个党员应该紧密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四、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他来自内地,但他热爱新疆。他的爱人本在北京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在他的动员下,爱人辞去北京的工作,来到乌鲁木齐,一同为新疆的发展奉献着他们的力量。他更是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维护民族团结,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

在喀什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7村开展“结对子”“认亲戚”的活动,该同志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定期进行走访和慰问,从思想、生产、生活等方面进行帮扶,及时向他们提供科技知识、致富信息,通过积极主动沟通、协调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将积极的生活态度和教育理念灌输与少数民族群众, 把民族团结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和体验之中,为打造各民族共同理想信念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他这个人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骄人出众的业绩,但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上,身上处处散发着一种共产党员的光辉,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他的人格魅力处处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有这样千百万个共产党员才让我们中华民族挺起了他的脊梁。

长期以来他都格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他常说,自己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所做的这些努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为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他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上一条:新疆农业科学院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周学文

下一条:新疆农业科学院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