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17-10

新疆农业科学院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李杰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李杰,男,哈萨克族,1970年8月生,1990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新疆农业科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物业科科长,自担任物业科科长以来,李杰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物业服务、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李杰同志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时刻关心国家大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和“学转促”各项专题教育活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作为后勤服务中心党小组组长,他积极组织小组成员开展政治学习,带领党小组成员手抄党章,认真领会理解党章精髓,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自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维护新疆稳定、反对民族分裂这个大是大非问题上,作为少数民族的他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不信谣不传谣,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党小组组长的李杰,既敢于在党组织内发表不同意见,阐明自己的意见和观点,同时还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特别是对一些不良社会现象敢直言,坚持对的,改正错的,真诚待人、待事。

二、严以律己,带头做表率

李杰同志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凡事想在前、干在前,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物业科科长,李杰深知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的影响到物业科全体职工的工作激情,更会使全院住户的生活环境受到影响。在工作中,他以身作则,要求本科室职工做到的,他首先做到,遇到急、难、险、重,李杰同志冲在前头,时时处处起带头表率作用。无论植树、绿化、管线抢修还是改造,不管天气如何,在一线你肯定会看到他高大的身影弯着腰和大家一起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农科院的树多了,草绿了,绿化面积也大了。对他而言,似乎没有工作日和休息日之分,如遇突发事件,只要工作需要,他必在现场亲自负责。冬季扫雪,他和科室另一名党员负责南北两区公共区域的清雪任务,也许你我还在家里睡觉,他们却早早赶来为全院住户和职工清扫积雪。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开着清雪车不间断的清雪直到把积雪全部清理干净为止,只为住户在雪天能安全通行,不要滑倒。他们默默的奉献,不仅深深的感动了住户,更带动了物业科所有职工都能团结互助,履职尽责。

三、立足本职,勤勤恳恳服务于民

1、心系住户,服务为本。目前南北两区建筑面积已扩大至22万多平方米,居住着1051个住户。物业科作为我院后勤服务保障的窗口部门,物业服务涉及到环境卫生、绿化、冬季清雪、车辆管理等多项内容,服务保障难度大,让群众满意更难。自李杰同志担任物业科科长以来,他认真学习小区基础建设、物业服务相关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多方查找资料,同时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到住户家中,了解住户的想法和需求,想住户之所想,急住户之所急,尽自己所能为住户解决困难。

2、关爱住户,视如父母。我院居住着很多年迈且子女不在身边的退休职工,李杰视这些老人为自己的亲人,有空就和他们坐坐唠唠家常,了解住户生活中的困难,他把手机号留给他们,24小时开机方便他们联系,时间一长,他的手机就成了服务热线,不论白天还是晚上,更不分工作日与节假日,只要一接到老人的电话,他拔腿就走。小小手机,成了他与居民群众的连心线。5号楼三单元退休职工维吾尔族夫妇,老两口都快八十岁了,阿姨腿脚不方便,叔叔身患多种慢性病,子女不在身边,生活非常不便。李杰将电话留给老人,一年四季无论白天黑夜,还是刮风下雨,老人家里的水、电、气等出现问题都是李杰同志及时帮助解决的,老人亲切的称李杰是自己的“好巴郎”。10号楼2单元102室独自生活的王奶奶已经85岁了,老人每天都会颤颤巍巍的推着轮椅车在单元口艰难地向前挪动,当李杰同志发现老人出行困难是因为路面坑坑洼洼,轮椅车行走十分不便时,当天找来花砖、水泥,利用午休时间,将单元门口道路铺平,老人开心的笑了。他用助人为乐,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拉近了自己与住户的距离。

3、关爱职工,视为兄弟。李杰同志乐于助人,谁有困难他都会想办法帮助解决,给困难员工送衣送物是常事,职工有病他亲自去看望。由于他工作从大事着眼,从小事做起,为人亲善友好,物业科连续十五年被评为处(中心)先进科室。

、敬业奉献舍小家,顾大家

李杰同志深知为百姓服务,就得舍小家,顾大家,就意味着付出,就意味着奉献。作为一名党员,同时又是一名退伍军人,李杰保持了退伍军人的优良作风,数十年如一日,他坚持第一个到班,最后一个离岗,几乎就没有休过假。由于早出晚归,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很少,家里的事就更顾不上了,就连母亲、妻儿生病,他都很少陪在身边,面对家庭亲人,他是愧疚的,然而面对工作和住户,他却是让住户最满意的。他常说“对父母,对孩子,对这个家,我真的不合格。但如果我的牺牲能让全院职工更好的生活,那我无怨无悔。”

五、严于律己做人,清正廉洁干事

李杰同志始终能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和法律法规,认真执行党员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从小节做起,严格要求自己,违背党纪国法的事坚决不做,做到干干净净办事,清清白白做人。作为物业科长,他要求职工更要求自己不违规操作,不以权谋私,不把特事特办作为办私事、开后门的借口,在项目管理中能做到公平、公开,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使自己在各种环境条件下,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金钱的诱惑。

2011年至2016年李杰同志连续六年被评为我院优秀党员光荣称号。他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把自己的工作当作为民服务的窗口,牢记宗旨,服务为民 ,以“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为宗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凭着一颗爱心和忘我的精神,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为创建和谐美丽农科院,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上一条:新疆农业科学院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曾潮武

下一条:新疆农业科学院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齐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