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务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吐鲁番农业科学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所务动态 -> 正文

吐鲁番农业科学研究所天池英才特聘专家王西平教授来所交流

作者:吴久赟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6月14日

 66日至9新疆农业科学院吐鲁番农业科学研究所引进的天池英才特聘专家新疆葡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特聘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王西平教授到所开展交流活动。

 王西平教授先后实地调研了所葡萄示范基地联合共建的葡萄干加工企业以及葡萄种植大户和科技小院,详细了解了我所葡萄团队和农产品加工团队的工作情况。座谈期间,副所长刘国宏介绍了我所学科建设、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基地(平台)建设等工作。同时,对制约所学科发展与团队建设中的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西平教授对我所科技创新工作及方前期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学科团队发展现状,王西平教授提出一要联合开展培育青年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二要充分利用当地特色葡萄资源,建立和完善葡萄抗逆性评价体系,挖掘优异的抗旱耐热种质资源,开发优异性状的分子标记;围绕当地葡萄产业的主要问题,重点开展葡萄抗旱、耐高温及葡萄无核基因发掘及新种质创制协同攻关研究;支持作物种质资源抗旱耐热评价鉴定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与服务能力,更好地支撑和服务当地葡萄产业

 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葡萄产业中的优势,在基地共建、人才培养、成果应用等多个方面开展长期合作,旨在实现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

 

上一条: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再次到我所调研座谈

下一条:科技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司长戴国庆来我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