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务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吐鲁番农业科学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所务动态 -> 正文

高培香院长赴吐鲁番市调研 推动院地合作走深走实

作者: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11月2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快推进农业强区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深化院地务实合作,为吐鲁番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科技支撑,11月15日至16日,高培香院长率队赴吐鲁番市调研,与当地共同梳理现状、分析问题,探讨破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瓶颈问题的对策和方案。

高培香院长一行先后来到吐鲁番火洲果业股份有限公司、枣尔康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究开发等情况,以及产能产量、技术工艺、市场销量和技术需求,与企业负责人就产品、技术、模式创新探讨交流。期间,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与高培香院长一行深入交流,他强调,要紧紧依靠专家力量,围绕葡萄、设施农业和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需求,科学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加强先进实用技术推广应用,加快推进特色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

在我院吐鲁番农科所,院地双方召开座谈会。吐鲁番市委常委王成代表市委、政府向高培香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吐鲁番市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和科技支撑作用,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依托自然资源禀赋优势和特色产业基础,创新思路,着力延伸葡萄、西甜瓜、设施农业等产业链条,积极探索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希望通过联合创新、平台共建、人才帮扶等方式,进一步强化院地合作,提升农业产业知名度和竞争力,促进农业特色产业可持续优质化发展。

我院专家与吐鲁番市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聚焦促进吐鲁番市葡萄、设施农业、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高质量发展,讲现状、找问题、出对策,达成多项科技合作共识。

高培香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双方有着深厚的历史合作基础和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进一步提升合作高度、拓展合作广度、加强合作深度,紧扣产业发展需求,不断突破瓶颈制约,推动吐鲁番市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推动科技支撑提档升级。以我院吐鲁番农科所为纽带,聚焦吐鲁番市农业主导产业科技需求,联合谋划重大农业科技项目,加强协同攻关,推动解决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二是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坚持量质并重,围绕品种引进推广、技术集中攻关、本土人才培养等方面,合力补齐产业、技术、人才等方面的突出短板,共同探索全产业链精准化科技支撑模式,巩固吐鲁番市农业特色产业优势。三是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吐鲁番市农业产业特点,以绿色生态发展为主线,以重大科技项目为抓手,加强先进实用成果技术集成示范,形成一批适宜区域发展、覆盖全过程可复制、可落地、有实效的科技支撑引领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样板。

367A0

期间,高培香院长还调研了院吐鲁番农科所,详细了解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育等情况。院加工所所长吴斌、园艺所副所长王浩、科管处副处长肖丽等陪同调研。


上一条: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来我所调研

下一条: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再次到我所调研座谈